噓 cd12631: 明明就有好幾隊新人都去報到了 只是沒報導給你知道而已 08/26 21:51
→ zxc906383: 配合高中生畢業時間 08/26 21:51
→ cd12631: 今年是剛好碰到U23 U18而已 往年很多大物下半季就二軍開 08/26 21:52
→ cd12631: 打了 08/26 21:52
→ mayko: 配合高中生畢業,跟大學搶人呀...等到季末選,大學都開學了 08/26 21:52
噓 Alano: 你覺得不等於大家覺得 08/26 21:53
推 cd12631: 比較不懂為啥要改配合海龜 有人拿槍逼他們旅外嗎 08/26 21:53
推 hansvonboltz: 秋訓很多都會到吧 08/26 21:53
噓 DoncicInPTT: ????省預算?? 08/26 21:55
推 polanco: 等等 選秀最主要的還是國高中生啊 08/26 21:55
→ polanco: 打錯 高中生大學生 08/26 21:55
推 tommyshu: 請問旅外多還是學生多 08/26 21:56
推 Y1999: 人家學生畢業阿... 08/26 21:56
→ MK47: ........ 08/26 21:57
推 LaBoLa: 每年都有人問 哈哈哈哈哈 暑假還剩幾天? 08/26 21:57
推 abc12812: 學美國的吧 08/26 21:57
推 kurotuna: 減少畢業太無聊變89 08/26 21:58
推 ccl007: 之後兵役問題跟各隊二軍滿額會校正回歸 08/26 21:58
→ zxc906383: 選秀時間為啥要配合海龜 08/26 21:58
→ ccl007: 我是認為現在七月初選秀剛好 要上大學的也弄好 就備取多點 08/26 21:59
噓 ryanlbr: 蛤? 08/26 22:00
推 daniel1344: 議約期本來就到831啊 然後有些其實早簽在隨隊了 08/26 22:01
推 ccl007: 前年就有人選秀上 順位不如預期去大學進修拉球速 實際上 08/26 22:01
推 jeangodard: 季中有話題阿 08/26 22:01
→ daniel1344: 要省預算應該是年底選吧 季中選九月開始就要付薪水了 08/26 22:02
→ waes9872: 鼠目寸光 08/26 22:02
→ jeangodard: 每年季中都有人補強 有人看起來像補強 話題滿滿 08/26 22:02
→ ccl007: 二軍能分到的投球局數跟打擊席次 有洋將跟老將卡著 照版上 08/26 22:02
→ ccl007: 強制要洋野手的話 那選秀後面的角落外野跟一三壘手大概涼 08/26 22:03
→ daniel1344: 旅外可以季初先再拼一下 然後買斷或逃脫回來選秀啊 08/26 22:03
→ daniel1344: 張育成或李振昌都是這樣 不然就先跟職業二軍一起練 08/26 22:04
推 easton123: 不是 季末選的話 那些高中生7月畢業不也是在空轉嗎 哪 08/26 22:04
→ easton123: 有差 08/26 22:04
推 AA000162: 其實可以改回年底選了 08/26 22:04
→ AA000162: 當初改成季中 是因為兵役改成四個月 08/26 22:04
→ easton123: 季中選還有機會在下半季開箱 08/26 22:04
推 Sfltnarud: 不然高中畢業要幹嘛 而且旅外也可能季中回來啊 部 08/26 22:05
→ Sfltnarud: 長要是年初怎麼可能留 08/26 22:05
推 ccl007: 以後高中畢業要旅外也得要掛學籍 前提是那些學校都不能倒 08/26 22:06
推 carwhat: 決定下半季能不能溫鬧 旅外球員還有上半年可以觀望動向 08/26 22:06
→ Minihil: 一堆旅外到季中就被釋出的 你年初選也是要等 08/26 22:07
推 alecgood: 是高中生多還是旅外多...選秀就根據人多時間來辦啊! 08/26 22:09
推 ccl007: 要國家隊免役難度真的很高 我一直以為林威助有免役 這等級 08/26 22:09
推 LEEWY: 拜託還有秋訓跟冬盟欸,非旅外的本來就不是下半季即戰力啊 08/26 22:09
→ ccl007: 高中生還是一樣兩邊 順位影響簽約金跟薪水 大學隊又缺人 08/26 22:10
→ ccl007: 即便多了掛學籍服務後 還是很缺 08/26 22:11
推 LEEWY: 而且旅外哪有浪費半年,明明都是去社會人或二軍先適應過 08/26 22:12
推 rain0212: 不是,你這樣講那年底選球團更開心,連這幾個月的錢都 08/26 22:15
→ rain0212: 不用付也沒得付 08/26 22:15
→ bbs0840738: 很多旅外也是國外打到一半才選擇回國的 哪有什麼差 08/26 22:16
推 kenro: 也認為季初比較好,只是換學生球員要先卡半年 08/26 22:17
推 lupefan4eva: 全球職棒都這時間吧 08/26 22:18
噓 jkokpcu: 沒看到新聞不代表他們沒在練球沒在打球 08/26 22:18
噓 pcfox: 發這篇的意義在哪? 08/26 22:20
推 LSLLtu: 學生就改成應屆畢業就能選秀,像日本也是這樣 08/26 22:20
推 speeddd: 高中畢業的球員本來就有掛學籍在大學 08/26 22:23
→ speeddd: 經紀公司都會幫忙喬 08/26 22:24
噓 waes9872: 真假 08/26 22:24
噓 a8086886: 意義呢 08/26 22:25
→ daniel0203: 海龜又不缺錢 想回來就自己考慮好再回來就行 08/26 22:27
噓 bjqs0827: 海龜怎麼什麼都要爽啊? 08/26 22:28
推 gemboy: 旅外也能在二軍出賽啊 忘了是用啥名義 或者去業餘輕鬆打 08/26 22:29
推 laihom0808: 季中選秀補洞很好吧,以前季末選秀沒有抽獎的感覺 08/26 22:30
噓 bluepahahaha: 旅外的球員會比國內高中大專業餘人數多嗎 08/26 22:30
推 gemboy: 張奕就是在台鋼打二軍 08/26 22:31
噓 hans7192: 先想想中職選秀到底是迎合海龜還是高中大學畢業生? 08/26 22:32
噓 alf1635: 好喔 除了沒春訓 海龜又多一個季中選秀所以打不好的藉口 08/26 22:33
→ alf1635: 了 高薪海龜感謝您 08/26 22:33
噓 mushinc: 你是電你是光 08/26 22:34
噓 raphael1994: 海龜打不好活該被嘴啊 還要制度配合你喔? 08/26 22:35
推 b54102: 再來要當一年兵了 08/26 22:37
推 gemboy: 當初陳冠宇就一直被嘴不在二軍跑去業餘 08/26 22:38
→ illawang: 季中選進來的年輕人通常都是去秋訓打底 真的即戰力像吳 08/26 22:39
→ illawang: 念庭那種都很快就簽好準備上場了 其實兩者沒有衝突 08/26 22:39
推 D1: 真的還不如一月選秀 跟我們學測時間差不多 然後六月或九月前 08/26 22:40
→ D1: 簽完約 剛好等於我們大學開學時間 根本很剛好 08/26 22:40
→ D1: 我是蠻贊同你的想法的 08/26 22:41
推 laihom0808: 季中選進來的驚喜,非旅外大王林立阿富 08/26 22:41
噓 g7063068: 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 08/26 22:41
噓 e0936276915: 自我感覺廢文可憐 08/26 22:43
噓 jsstarlight: 是不是以為自己發現天大玄機 08/26 22:46
噓 Georgebuy: . 08/26 22:47
推 abc53: 覺得季後選秀比較好阿 延續話題 08/26 22:47
推 rockslame: 打的爛被嘴活該,季中很讚 有抽福袋戰力洗牌的驚喜 08/26 22:56
→ rockslame: 陳冠宇剛進來也是一直爆掉但薪水貴還是得用 08/26 22:57
→ rockslame: 這還能考驗球隊文化,用貴的還是用強的 08/26 22:57
→ a8330028: 季中比較有話題 來一個大王 新人王都能為你改制度 08/26 22:57
→ shifa: 制度設計常常有時代因素 現在來看當然會有點奇怪 08/26 22:59
噓 bluepahahaha: 乾脆改成當年有海龜再辦選秀 沒有就隔年再辦不是更 08/26 22:59
→ bluepahahaha: 好 08/26 22:59
→ shifa: 現在制度運作沒大問題也沒什麼改的必要 就跟上下半季一樣 08/26 23:00
→ rockslame: 張進德半季3/4/5,羅嘉仁第一年狂殺 都香爆 08/26 23:00
→ rockslame: 強就是強 弱就是弱,適應能力本就實力一環 08/26 23:00
→ rockslame: 球團球探肯定專業,還有不少回來都有在比賽可評估 08/26 23:03
噓 waes9872: 喔是 08/26 23:08
→ cucu1126: 也可以給球團時間來評估季中選了誰,季後可以丟誰 08/26 23:18
→ cucu1126: 季後補強本身就很有話題了 08/26 23:19
噓 duo05182: 旅外浪費半年勒 你問問季初張育成有想要回來嗎 08/26 23:19
→ duo05182: 像張育成那種情況季初簽給別隊是不是就浪費一年了 08/26 23:20
→ cucu1126: 球賽到季中多少會有倦怠感,選秀可以加強關注 08/26 23:22
噓 dimand: 爬文好嗎 08/26 23:22
→ chdc: 改季中是因為高中生選秀 兵役是讓中職覺得能「開放」高中生 08/26 23:23
→ chdc: 選秀 現在大家都知道高中生香了 也兩梯一年兵的進選秀了 大 08/26 23:23
→ chdc: 家還不是選的很開心 那怎麼會覺得因為一年要改回季末選? 08/26 23:23
→ chdc: 改成在學生一月選秀 六月畢業簽約 是覺得下學期都沒比賽嗎 08/26 23:28
→ chdc: 選上了要不要打比賽?啪一聲誰要負責? 08/26 23:28
噓 e2c4o6: 這問題已經被問好幾次了 08/26 23:29
噓 chuegou: 旅外是幾個人 奇怪捏 08/26 23:33
推 Currice6677: 可以辦在一月寒假啊 跟日本一樣議約期到畢業後 08/26 23:49
→ Currice6677: 高橋翔聖也還沒畢業就當了半年的準職業球員 08/26 23:50
推 Currice6677: 不過中職現在制度可能也想讓任何旅外坐半年微球監吧 08/26 23:53
推 Currice6677: 日本高中生事實上也都還沒畢業就進職棒了 08/26 23:55
推 YesHi: 旅外又不缺錢 自主訓練又不影響 08/26 23:58
→ YesHi: 但 高中和大學畢的 就有差也 08/26 23:59
→ duo05182: 台灣跟日本學制又不一樣 日本高中三月就畢業了 08/27 00:06
→ duo05182: 更何況日本又沒有旅外選秀 08/27 00:11
→ apenguin: 旅外回來的,7月就開始比賽了,你哪隻眼睛看到拖到季末 08/27 00:13
→ apenguin: ?至於高卒大社,立即投入二軍很重要嗎?之後的秋訓春訓 08/27 00:13
→ apenguin: 才重要好嗎? 08/27 00:13
→ apenguin: 你看柯敬賢,打沒多久賽季也要結束了,你怎麼沒意見? 08/27 00:14
推 cj0920: 不在季中不知道會不會有不少體保體資生佔完位置之後休學 08/27 00:18
→ cj0920: 去打球呢 08/27 00:19
→ duo05182: 日職還有限制高中生跟大聯盟簽約哩 你要中職比照嗎 08/27 00:19
→ duo05182: 日職直接限制高中生挑戰大聯盟 沒加入日職未來回國 08/27 00:20
→ duo05182: 旅外先坐三年球監哩 08/27 00:21
推 sniperex168: 給高中生可以一畢業就進球隊練球不是很好嗎 08/27 00:21
→ duo05182: 張育成的狀況如果是在日職直接坐球監三年好嗎 08/27 00:21
噓 mm91211: 那就不要旅外啊 08/27 00:34
→ mm91211: 一年畢業選秀的幾個,旅外回來的幾個,比例差那麼多 08/27 00:35
噓 FayeFaye1: 簽來先放二軍練比較好,還是讓他們自主練半年,明年再 08/27 00:38
→ FayeFaye1: 選秀比較好? 08/27 00:38
推 drums0000: 誰?你想說哪個旅外不符預期? 08/27 00:48
→ cowardooooo: 旅外的部分好像講反了,他們反而更希望季末選秀,隔 08/27 00:51
→ cowardooooo: 年剛好完整球季,不然還要找球隊或業餘隊蹲半年,很 08/27 00:51
→ cowardooooo: 麻煩 08/27 00:51
推 sfw0199: 學生畢業啊 加上海龜的年初也可以先拚一下 08/27 01:42
噓 ji31g42go61: 選秀的意義是選新人,不是為了選你那幾個旅外的好嗎? 08/27 01:51
→ ji31g42go61: 沒要給球監已經很不錯了,還想要他們優先?本末倒置。 08/27 01:52
噓 liafree: 沒選上的可以繼續讀書 08/27 02:00
噓 QBRoboT: 看一下日本職棒的選秀時間跟候選球員的身份後,中職的球 08/27 02:22
→ QBRoboT: 隊會想季中選秀,就只是想的賭看看能不能選到那種可以幫 08/27 02:22
→ QBRoboT: 助球隊衝擊季後賽的奇兵,或是選那種可以根據上半季狀況 08/27 02:22
→ QBRoboT: ,在選秀後的下半季,用來調整隊形甚至補洞的即戰力球員 08/27 02:22
推 qazw222: 季中才是整年都有話題,季末還有FA和真FA 08/27 02:59
→ qazw222: 選秀造成的效應也是下半季很有趣的看點 08/27 03:00
→ LSLLtu: 日本:蛤? 08/27 03:07
噓 likeyouuu: 蛤? 08/27 04:15
推 iwinlottery: 不讓高中生變無業遊民吧 08/27 06:34
→ duo05182: 又有人在亂講 季中選秀目的就是為了配合高中生 08/27 07:46
→ duo05182: 哪是為了即戰力 是因為棒協規定高中生不能跟職業球團簽 08/27 07:48
→ duo05182: 約 所以要等高中生畢業 也就是6月之後才能辦選秀 08/27 07:49
→ duo05182: 至於美職日職為什麼可以偷跑 棒協說因為還沒簽正式合約 08/27 07:52
→ duo05182: 那只算預約 但是中職就是不能偷跑 08/27 07:53
噓 rick770423: 旅外要在外面蹲半年怎麼了?為什麼一定要為旅外設事 08/27 08:42
→ rick770423: ? 08/27 08:42
噓 abcnelson654: 你覺得…笑死 08/27 09:10
噓 taddy0540: 哈囉?你還有機會買100塊的台積 08/27 09:14
噓 ysy2003: 配合旅外是最沒必要的 旅外是職業有領薪水 浪費大半年也 08/27 09:15
→ ysy2003: 是自己的選擇 自己承擔很難?高中生可是無法抵抗學制的 08/27 09:15
→ ysy2003: 是沒見過本屆2個旅外選秀前 還在小聯盟打球 浪不浪費是 08/27 09:18
→ ysy2003: 自己決定的 日本兩隻去年選擇待滿 今年選擇業餘二軍 也 08/27 09:18
→ ysy2003: 沒閒著或者喊浪費時間啊! 08/27 09:18
噓 dastinc: 你以為每個都要延畢逆阿 08/27 10:00
噓 mimchu: 邏輯很差欸,季末選不就更省錢 08/27 12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