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b99202071: 白爛說法是一個看起來比較軟 一個看起來比較硬哈哈11/14 23:13
推 JohoYeh: 變速球通常有橫向位移 指叉變化比較銳利 我是這樣看的11/14 23:13
推 tommyshu: 握法 但也有握起來像變速又像指叉的 叫指叉變速球11/14 23:13
推 rain0212: 掉的銳利度?不過現在這兩顆球種好像都能混合了XD11/14 23:14
→ JohoYeh: 一樓形容的很貼切XDD11/14 23:14
→ AhCheng: 我都直接看下降的幅度11/14 23:14
→ b99202071: 這次有轉速可以看 通常指叉轉速比變速還更低11/14 23:14
→ rain0212: 變速是有平滑軌跡,指叉像懸崖?11/14 23:14
推 fetoyeh: 握法11/14 23:15
→ b99202071: 有些人變速比較強調位移 就比較難分了 11/14 23:15
→ b99202071: 今年mlb指叉%號稱使用率年度最高的3.1% 實際上一堆是指 11/14 23:16
→ b99202071: 叉變速球 11/14 23:16
推 Loveless2016: 轉速? 11/14 23:17
推 u10400068: 變速球的軌跡跟速球較為類似,指叉會極速變化 11/14 23:18
推 fman: 指差球還有分,有大叉、小叉(快指SFF)、叉指變速(螃蟹球)和 11/14 23:18
→ fman: 彈指指叉,其實叉指變速又和變速球很像,所以輕鬆看球就好, 11/14 23:19
→ fman: 要分辨讓球評去講就好 11/14 23:19
→ b99202071: 看mlb最後還是得去找照片確定 因為常常他們也是隨便亂 11/14 23:21
→ b99202071: 講 11/14 23:21
推 d2x77: 比較會吹的球種就是變速球 11/14 23:22
→ b99202071: 指叉變速跟螃蟹球是不同東西 11/14 23:24
→ Eyrie: 我以為螃蟹球是歸類在變速球 11/14 23:25
推 haogo: 指叉也有橫向位移 看食指比較出力還是中指 11/14 23:26
→ haogo: 第一先記得投手比較會丟指叉或變速 再來看這兩個球種的球速 11/14 23:27
→ MAX777: 軌跡太相似了,只能看握球法分辨 11/14 23:28
推 haogo: 通常我是看球速比較好辨認 11/14 23:30
推 takamiku: 先看投手有什麼球路 再來看握法 五爪變速跟大叉其實很明 11/14 23:35
→ takamiku: 顯不一樣 11/14 23:35
推 SSglamr: 變速最後有種甩的感覺 指叉很銳利 11/14 23:37
→ duct: 看握球或是旋轉 11/14 23:42
推 jwptt: 當然握法有差 但都算是垂直系的變化球 軌跡很類似 理論上 11/14 23:48
→ jwptt: 像大家說的指叉比較垂直銳利 變速多一點橫向 但也沒有一定 11/14 23:48
→ jwptt: 像田中來洋基後那顆split也蠻有橫向的位移 所以現在很多人 11/14 23:48
→ jwptt: 的共識是投手自己怎麼稱呼它就是什麼球種XD 11/14 23:48
推 Ohtani0510: 直接看慢動作握法 11/14 23:51
→ Ohtani0510: 不然有些真的很難區分 11/14 23:51
→ nacl0497: 變速有種軟軟掉下來的感覺?指叉比較像急墜? 11/14 23:52
推 indium111: 握法 11/14 23:53
→ SSglamr: 還有看揮棒啊 棒頭先出去就變速 被打出去的其實很難分辨 11/14 23:54
→ SSglamr: 肉包變速跟肉包指叉是差不多的東西 11/14 23:55
→ b99202071: mlb還有些握法明明是指叉偏偏就很堅持是變速的w 11/15 00:07
推 amos30627: 很好分吧 指叉往下掉的幅度快又大 變速球是最後往arm s 11/15 00:19
→ amos30627: ide掉 重播看握法跟球怎麼轉很明顯 11/15 00:19
→ amos30627: 變速球會發現球有點橫著轉 11/15 00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