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總版看到有人討論對日本要放誰,並且提到蔣公、麥克阿瑟之類的,用二戰角度認真回 答,但聽的人不要太認真 。 1.詹姆斯·杜立德 當年二戰日軍勢如破竹時 杜立德一個突如其來的空襲 直接導致日軍高層一連串錯誤決策 間接導致後來中途島海戰失利 2.小羅斯福 當年帶著美國走出大蕭條,讓美國開足馬力,創造出令人絕望的工業差距,最後在二戰期間 造出一百多艘航空母艦。 3.尼米茲、弗萊徹 太平洋戰爭許多關鍵戰役的指揮官們。其實跳島戰術也是尼米茲提出的,不是麥克阿瑟。 4.麥克阿瑟 雖然他的爭議比較多,不過至少他在太平洋戰爭帶領盟軍收復失地是有功的,此外他也是日 本戰後能迅速重建經濟體並發展起來的關鍵人物之一。 5.杜魯門與奧本海默 這個就...嗯,但其實讓日本投降某方面來說反而是救了他們,不然到時候蘇聯過來會讓日 本戰後更難過。 不過我還是覺得場邊放王葛格最好,棒球的事情就留在棒球就好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site.org.tw), 來自: 61.231.221.4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site.org.tw/BaseballXXXX/M.1731645678.A.DB2
doozia: 除了4,一般路人會回你「蛤?」 11/15 12:43
FeverPitch: 拿二戰出來不妥吧 11/15 12:43
alex8725: 沒有什麼關鍵人物 國力差那麼多 11/15 12:44
alex8725: 不過一般不會拿二戰人物啦 上次2018世界杯德國在俄羅斯 11/15 12:45
alex8725: 輸球也沒啥人拿希特勒來開地獄梗玩笑 11/15 12:45
Avero: 包養網站葉配啦 11/15 12:45
jack34031: 黑船開國的培里感覺比較合適 11/15 12:45
jack34031: 不然放吉普森二世算了 11/15 12:46
dio0204: 放奧本海默就好了 11/15 12:46
ChrisDavis: 查爾斯.DI.不列顛尼亞 11/15 12:47
userYuEyUe: 希特勒相對於德國跟日本戰犯相對於日本還是不太一樣 11/15 12:49
ejoz: 記者收了包養網多少啦 11/15 12:49
userYuEyUe: 吧 11/15 12:49
userYuEyUe: 至少德國應該沒有知名的希特勒祭祀場所吧 11/15 12:49
FeverPitch: 放歐本海默丟臉丟到國際而已 做這種事是多討厭臺灣 11/15 12:49
alex8725: 因為....你會發現要講日本的戰犯是誰,你還真的講不出 11/15 12:50
alex8725: 來 11/15 12:50
FishRoom: 包養真亂 11/15 12:50
alex8725: 東條嗎?很多決策不是他做的 石原莞爾?他後來也是反對 11/15 12:51
alex8725: 擴大戰爭的 更不要說從頭到尾都不想跟美國起衝突的山本 11/15 12:51
alex8725: 五十六 11/15 12:51
u10400068: 近衛文磨吧 11/15 12:51
userYuEyUe: 那個拒絕美國條約的外相算嗎 11/15 12:52
KsiR: 演藝圈一堆包養好嗎 11/15 12:52
alex8725: 明治天皇到二戰的這段時間日本的政治其實從現在的角度 11/15 12:52
alex8725: 很難理解 11/15 12:52
alex8725: 坦白講我覺得近衛不答應也只是下一個被暗殺的人而已 11/15 12:53
ericisfish: 不可能不起衝突的,美國當時就已經準備要跟軸心國開 11/15 12:53
ericisfish: 戰了,日本偷襲珍珠港如果有成功,就能大幅拖延美國 11/15 12:53
peoples: 政治圈一堆包養好嗎 11/15 12:53
ericisfish: 太平洋戰場的進度 11/15 12:53
alex8725: 真要講的話在犬養被暗殺後就注定回不去了 11/15 12:53
ntulion: 日本還不是會拿旭日旗,我們對荷蘭也一樣拿鄭成功啊 11/15 12:56
alex8725: 旭日旗一般是不會亂舉的 11/15 12:56
ntulion: 不過我覺得拿戰爭開玩笑的都沒有很好就是了 11/15 12:58
wilmer: 有錢人一堆包養好嗎 11/15 12:58
jk2233: 就專心看比賽就好了 11/15 12:59
FeverPitch: 原爆是日本很大的傷口 不是對荷蘭舉鄭肖像能比的 11/15 13:00
doozia: 最好是一般日本人會沒事舉旭日旗啦 11/15 13:00
alex8725: 基本上大部分人不會拿二戰來開玩笑,這算共識了 11/15 13:02
alex8725: 不過有些人除外就是了 11/15 13:02
badlip: 學生妹被包養多嗎 11/15 13:02
kenny0120: 是日本不得不開戰 因為沒石油了 11/15 13:04
ntulion: 確實跟鄭成功沒辦法比,話說現在荷蘭人認識鄭成功嗎? 11/15 13:10
doozia: 請喊國姓爺,否則跟課本對不上 11/15 13:14
CrossroadMEI: 原爆對日本人有啥影響嗎 他們自己都把開路先鋒叫核 11/15 13:18
CrossroadMEI: 彈頭了 11/15 13:18
piggyoil: 亞洲最大包養網上線啦 11/15 13:18
doozia: 原爆怎麼沒影響,奧本海默電影差一點被東京拒絕上映 11/15 13:28
davidwin17: 派廖添丁! 11/15 14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