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doozia: 除了4,一般路人會回你「蛤?」 11/15 12:43
→ FeverPitch: 拿二戰出來不妥吧 11/15 12:43
推 alex8725: 沒有什麼關鍵人物 國力差那麼多 11/15 12:44
→ alex8725: 不過一般不會拿二戰人物啦 上次2018世界杯德國在俄羅斯 11/15 12:45
→ alex8725: 輸球也沒啥人拿希特勒來開地獄梗玩笑 11/15 12:45
→ jack34031: 黑船開國的培里感覺比較合適 11/15 12:45
→ jack34031: 不然放吉普森二世算了 11/15 12:46
推 dio0204: 放奧本海默就好了 11/15 12:46
→ ChrisDavis: 查爾斯.DI.不列顛尼亞 11/15 12:47
→ userYuEyUe: 希特勒相對於德國跟日本戰犯相對於日本還是不太一樣 11/15 12:49
→ userYuEyUe: 吧 11/15 12:49
→ userYuEyUe: 至少德國應該沒有知名的希特勒祭祀場所吧 11/15 12:49
→ FeverPitch: 放歐本海默丟臉丟到國際而已 做這種事是多討厭臺灣 11/15 12:49
推 alex8725: 因為....你會發現要講日本的戰犯是誰,你還真的講不出 11/15 12:50
→ alex8725: 來 11/15 12:50
→ alex8725: 東條嗎?很多決策不是他做的 石原莞爾?他後來也是反對 11/15 12:51
→ alex8725: 擴大戰爭的 更不要說從頭到尾都不想跟美國起衝突的山本 11/15 12:51
→ alex8725: 五十六 11/15 12:51
推 u10400068: 近衛文磨吧 11/15 12:51
→ userYuEyUe: 那個拒絕美國條約的外相算嗎 11/15 12:52
→ alex8725: 明治天皇到二戰的這段時間日本的政治其實從現在的角度 11/15 12:52
→ alex8725: 很難理解 11/15 12:52
→ alex8725: 坦白講我覺得近衛不答應也只是下一個被暗殺的人而已 11/15 12:53
推 ericisfish: 不可能不起衝突的,美國當時就已經準備要跟軸心國開 11/15 12:53
→ ericisfish: 戰了,日本偷襲珍珠港如果有成功,就能大幅拖延美國 11/15 12:53
→ ericisfish: 太平洋戰場的進度 11/15 12:53
→ alex8725: 真要講的話在犬養被暗殺後就注定回不去了 11/15 12:53
推 ntulion: 日本還不是會拿旭日旗,我們對荷蘭也一樣拿鄭成功啊 11/15 12:56
推 alex8725: 旭日旗一般是不會亂舉的 11/15 12:56
推 ntulion: 不過我覺得拿戰爭開玩笑的都沒有很好就是了 11/15 12:58
推 jk2233: 就專心看比賽就好了 11/15 12:59
→ FeverPitch: 原爆是日本很大的傷口 不是對荷蘭舉鄭肖像能比的 11/15 13:00
推 doozia: 最好是一般日本人會沒事舉旭日旗啦 11/15 13:00
→ alex8725: 基本上大部分人不會拿二戰來開玩笑,這算共識了 11/15 13:02
→ alex8725: 不過有些人除外就是了 11/15 13:02
推 kenny0120: 是日本不得不開戰 因為沒石油了 11/15 13:04
推 ntulion: 確實跟鄭成功沒辦法比,話說現在荷蘭人認識鄭成功嗎? 11/15 13:10
推 doozia: 請喊國姓爺,否則跟課本對不上 11/15 13:14
推 CrossroadMEI: 原爆對日本人有啥影響嗎 他們自己都把開路先鋒叫核 11/15 13:18
→ CrossroadMEI: 彈頭了 11/15 13:18
推 doozia: 原爆怎麼沒影響,奧本海默電影差一點被東京拒絕上映 11/15 13:28
推 davidwin17: 派廖添丁! 11/15 14: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