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applehpsh: 那時代國際棒總也還沒整合 也沒真的一級賽事 11/15 13:41
→ applehpsh: 以現在角度看那些世界盃洲際盃和現在亞錦U23差不多 11/15 13:41
推 yachkotw: 01年不對歐,那時的世界杯是真正的一級賽事,是IBA自己 11/15 13:41
→ green0616: 是不是一級其實是看對手怎麼派人 11/15 13:41
→ yachkotw: 操作不當才把世界杯給自我貶值(兩年就辦一次是最大失誤 11/15 13:42
→ green0616: 不然雅典奧運也算一級 但強度絕對比不上WBC 11/15 13:42
→ yachkotw: 從1992年後,IBA認定的一級國際賽事是奧運世界杯洲際盃 11/15 13:43
→ yachkotw: 但洲際盃很快變成半邀請賽制實質降級,IBA一度想提升 11/15 13:43
→ yachkotw: 世界杯的價值,01年還製作特製冠軍金杯(模仿FIFA) 11/15 13:44
→ yachkotw: 但最後也是徒勞無功,關鍵還是MLB不鳥IBA 11/15 13:44
→ yachkotw: 後來是MLB終於打算想辦國際賽並創辦WBC後,IBA也跟壘球 11/15 13:45
→ book8685: 剛才被PTTATAR忘記靜版 吃字 其實緯來被笑團的時候 這些 11/15 13:45
→ book8685: 選人比較好 都其實保有一部份業餘前段 進職業隊打得很好 11/15 13:45
→ book8685: 的人 11/15 13:45
→ yachkotw: 合併組成WBSC並且強化排名制度後創辦十二強 11/15 13:46
→ book8685: 01就被總版那偏批為自爽阿 11/15 13:46
→ yachkotw: 才變成現在公認的一級賽事是WBC十二強奧運(不一定有) 11/15 13:46
→ yachkotw: 那是後來被07年台灣硬接世界杯後搞壞了 11/15 13:47
→ yachkotw: 剛好07世界杯後緊接著是亞錦賽,但當年亞錦賽是奧運資格 11/15 13:48
→ book8685: 昨天有人PO教練有料的時候 有人說贏球治百病 我其實就想 11/15 13:48
→ book8685: 說 向郭泰源國際賽 11/15 13:48
→ book8685: 就肯定..... 11/15 13:49
→ book8685: 應該是說 亞錦的層級 本來就高 不然達比修不用來 但世界 11/15 13:50
→ book8685: 杯就真的... 11/15 13:50
推 yachkotw: 結果日韓最強的陣容都跑去打亞錦,日韓媒體也是只跑亞錦 11/15 13:50
→ book8685: 一定是跑亞錦阿 11/15 13:51
→ yachkotw: 07那屆很扯啊,日本監督星野仙一,韓國有朴贊浩跟柳胖 11/15 13:52
→ yachkotw: 只有台灣讓最佳陣容同時打世界杯跟亞錦,也間接搞垮鋒哥 11/15 13:52
→ yachkotw: 歐不,直接搞垮鋒哥的身體,自然現在大家看世界杯都覺得 11/15 13:53
→ yachkotw: 不怎麼樣,但那也是IBA自作孽,世界頂級賽事都是 11/15 13:53
→ yachkotw: 四年一辦,只有IBA世界杯是兩年一辦,洲際盃除台灣沒人 11/15 13:54
→ yachkotw: 要辦,所以最後WBSC整合後,自家主辦的世界十二強 11/15 13:54
→ yachkotw: 也改成四年一辦,跟WBC與奧運的節奏一樣,才成為真一級 11/15 13:55
→ ringtweety: 01那時候又沒明確的最大賽事 當時有好成績難道不能爽? 11/15 13:55
→ yachkotw: 樓上搞錯了,當時的世界杯確實是IBA主辦的最高等級賽事 11/15 13:55
→ WasJohnWall: 能爽有啥好不爽 11/15 13:56
→ ringtweety: 然後說06亞運因為打職業韓所以有料 但01世界盃的韓國 11/15 13:56
→ yachkotw: 只是當時的IBA參與國家不夠多,聲音不夠大,也自我貶值 11/15 13:56
→ yachkotw: 其實重點就是MLB完全不鳥IBA 11/15 13:57
→ ringtweety: 其實也不少明星球員去打 只是因為日本派業餘多 才被有 11/15 13:57
→ ringtweety: 些人洗成是自爽 11/15 13:57
→ WasJohnWall: 別說日本,韓國黃金世代那時候也就03亞錦+06亞運贏 11/15 13:57
→ WasJohnWall: 而已 11/15 13:57
→ ringtweety: 算我說錯了@@ 我是想說當時沒WBC跟12強 那世界盃就是 11/15 13:58
→ yachkotw: 樓上啊,你還記得IBA開放職棒球員(包含小聯盟)可以打 11/15 13:58
→ yachkotw: 國際賽是幾年?1998年才開始,當時也就台灣韓國首先響應 11/15 13:59
→ yachkotw: 日本甚至在亞運用全業餘還可以幹掉全職業台灣拿到銀牌 11/15 13:59
→ yachkotw: 日本當然會覺得IBA主辦的賽事,何必需要全職業 11/15 14:00
→ ringtweety: 那時最重要的賽事 那當時高興也沒什麼不對吧? 11/15 14:00
→ book8685: 還是吃職業隊參與人數啦 11/15 14:00
→ yachkotw: 甚至2000雪梨奧運,除了少數主力,很多球隊都派二線選手 11/15 14:01
→ WasJohnWall: 我本來就就覺得能贏人家一軍就可以爽了 11/15 14:01
→ WasJohnWall: 也不一定要人家派最強的 11/15 14:01
→ yachkotw: 包含一部份社會人,是這樣的陣容在雪梨奧運跟01世界杯 11/15 14:01
→ book8685: 這她的附註 18年銀行員打敗 11/15 14:01
→ yachkotw: 都吃屎了以後,一直到03年札幌亞錦賽兼奧運資格賽 11/15 14:02
→ yachkotw: 才由長島茂雄擔任監督,這才終於集結第一次的全職業明星 11/15 14:02
→ yachkotw: 主力球員,這都是有流變的過程的 11/15 14:03
→ book8685: 不確定 2032布里斯本還有沒有棒球項目 11/15 14:03
→ yachkotw: 2032是澳洲主辦,棒壘球還算安全,因為有現成場地可用 11/15 14:04
→ yachkotw: 2036再看看 11/15 14:04
→ book8685: 我才會說其實總教練也是有演變 現在讓職業母隊大量的參 11/15 14:05
→ book8685: 與 比起以前棒協這樣子 完全不熟 亂派奇兵 差很多 11/15 14:05
→ yachkotw: 我只是訝異這些流變現在竟然大部分球員完全不知道? 11/15 14:05
→ book8685: 棒球版那篇就不知道阿 11/15 14:06
→ yachkotw: 連這種基本東西,都還需要專門寫一篇來解釋嗎? 11/15 14:06
→ yachkotw: 唉!看來真的需要,有空再來處理 11/15 14:06
→ ringtweety: 你是指球員還球迷? 11/15 14:06
→ yachkotw: 球迷,球員知道也可以不知道也沒差,不過現在的教練一定 11/15 14:07
→ book8685: 那一篇 就因為那篇大家看到愛低 11/15 14:08
→ yachkotw: 洪中自己就是歷史的參與者啊!比他年輕的現任教練都完整 11/15 14:08
→ book8685: 才緊接的發啦 11/15 14:08
→ ringtweety: 球迷的話 像我是01世界盃才成為一日迷到現在 對於00前 11/15 14:08
→ yachkotw: 經歷過這個過程,包含王葛格跟鋒哥以及小小郭都刻骨銘心 11/15 14:08
→ yachkotw: 前面說過了,01年是IBA想重新提振世界杯的地位 11/15 14:09
→ ringtweety: 的事還真的不清楚 11/15 14:09
→ yachkotw: 結果IBA自己太鳥,操作不當,自貶世界杯的身價 11/15 14:10
→ yachkotw: 光世界杯兩年就主辦一次就匪夷所思 11/15 14:10
→ book8685: 大部分都是01前啦 所以很多人都認為01很好 11/15 14:10
→ yachkotw: 所以也難怪後來變成其他運動協會聯合婊死的對象 11/15 14:11
→ yachkotw: 除非有主辦國的意願,直接被踢出奧運項目,IBA自作孽 11/15 14:12
→ yachkotw: 反而是女子壘球參與的國家更多更廣,後來才棒壘球合併 11/15 14:13
→ yachkotw: 而且明顯壘球派的聲音比棒球派大多了 11/15 14:13